豌豆菌WDJ

茨起狗伏(1)捡到一只大天狗【茨狗】

        黑夜山终日被阴云笼罩,不见天日,空气中弥漫着不祥的气息。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便是在黑夜山山脚遇见重伤濒死的大天狗。

        伏在路旁的大天狗身着白色狩衣,在此间尤为显眼。铂金色的短发被污泥沾染,鸦羽也无力地垂在两侧,磅礴而纯净的妖力因着主人的昏迷向四周扩散,引来了不少低等妖怪的觊觎。

        “这家伙还真是个笨蛋啊。”酒吞童子抱着他的酒葫芦叹道:“想当年也是威震一方的大妖,爱宕山的神明,竟然把自己弄得这般凄惨。”茨木童子看着气息微弱的大天狗嗤道:“弱者只配匍匐在强者脚下,他和吾友相差甚远。”“无知,”酒吞陷入了回忆中,“在你化为鬼身之前,大天狗与我还有玉藻前三人便站在阴界顶峰,雄踞着平安京,我们之间相互警惕制约,有过几次交手,却难分上下,勉强维系了百年的平衡,再后来人间阴阳师兴起,阴阳两界间的屏障越发难以跨越,大天狗就带着族人退居爱宕山久不问世事了。”茨木童子静静地听着酒吞少有的怀旧,从他的脸上看到的是的是当初令自己臣服的恣意和血性,只觉得热血沸腾,这才是吾所中意的男人啊!

       “吾友啊,我已经感受到你汹涌的战意,和我战斗吧!”“……”,酒吞童子看着脑子里只有战斗两个字的傻子无言以对只想尽快摆脱他,转头看到瘫倒在路边的笨蛋,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就应运而生了:“吾友,此刻我心中只有红叶和美酒,是不会和你比斗的,但大天狗他是我一生的宿敌,不日伤势痊愈便又是站在平安京妖怪巅峰的男人。是个不容错过的对手。”酒吞琢磨了一下语气:“你……把他捡回去吧。”

茨木:“……哦呼……”





ps:整日痴迷于茨木的声和颜,又对尽心尽力养狗粮的狗子日久生情的我决定让他们在一起。本文酒吞神助攻直男,茨木依旧迷弟,大天狗可能会比较憋屈。剧情在游戏剧情之后,人物性格我的意愿是想还原的,文笔不好,那只能怪没有语文老师
了。

评论(11)

热度(94)